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数据专题>专题专栏>当前专题>财政信息直达基层

柳州市念好三字诀 推动直达资金惠企利民

来源: 柳州市人民政府  |   发布日期: 2021-06-28 17:00    |  作者:

在柳州市各级财政部门的共同努力下,2021年1-5月直达资金工作扎实有效,为支持疫情常态化防控、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稳定经济增长提供了重要支持。截至2021年5月31日,柳州市直达资金预算指标共52.81亿元,完成支出26.97亿元,支出进度达到51.1%,高于全区平均进度0.5个百分点。

柳州市通过总结2020年直达资金的管理经验,对2021年的直达资金工作设定了“快、准、严”的目标。

一是资金下达“快”。柳州市各级财政部门严格遵循中央财政“快速直达”的原则,在1-5月份将97.4%的资金完成下达分配。其中,城乡义务教育补助经费和县级基本财力保障两个重点支出领域已完成100%的资金分配,共13.41亿元投入使用。

二是资金投向“准”。柳州市通过增设备案审核环节、建立健全受益对象实名台账,有效地提高了直达资金的使用效益。在全市直达资金项目库中,县区基层比例达到99%,全面贯彻直达资金“直达基层、惠企利民”的原则,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统筹”。

三是资金监管“严”。直达资金领导小组贯彻落实“一把手”责任制,工作专班安排专员通过直达资金监控系统盯紧盯牢资金去向和用途,实行穿透式全流程监控,确保资金规范安全高效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