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数据专题>数据发布>普查工作

柳北区圆满完成2022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工作

来源: 柳北区统计局  |   发布日期: 2022-12-29 09:05    |  作者:

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是我国获得年度人口数据的主要渠道之一,2022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是非人口普查年份开展的人口抽样调查,调查所取得的数据是推算常住人口、城镇化率及其他主要人口数据的主要来源和重要依据。

2022年11月1日零时起,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工作进入入户登记阶段,调查指导员和调查员开始了紧张的入户访问登记工作。他们充分利用周六、日晚上住户在家的时间,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严格按照不漏户、不漏房、不漏人的要求进行入户登记,规范调查数据流程,获取真实、准确、完整的调查资料。为准确、及时地掌握人口发展变化情况,加强人口监测和形势研判,柳北区高度重视2022年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工作,牢牢把握时间节点,通过加强培训、跟踪指导和强化督导与审核等措施,有力保证调查有序推进。

12月份,柳北区统计局专业人员整合调查数据,利用行政资料与调查数据进行比对,认真完成了生育比对、死亡人口比对等后期查询,同时完成了全区各社区(村)表的填报工作,为后期推算2022年柳北区人口数据提供基础资料。

在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柳北区已完成10个镇(街道)、18个调查小区720个住房单元的调查表登记、采集、录入、上报、数据审核工作,上报率达100%,圆满完成人口变动抽样调查任务。(唐荣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