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数据专题>数据发布>普查工作

柳北区统计局业务指导组到沙塘镇开展2021年人口变动情况调查指导工作

来源: 柳北区统计局  |   发布日期: 2021-11-11 17:35    |  作者:

柳北区按照国家统计局关于人口变动情况调查方案要求,在10月、11月开展2021年人口变动情况调查。本次抽样涉及8个镇(街道),17个村委(社区)的88个普查小区,住房单元样本数664户。为确保进一步提升人口变动情况调查数据质量,2021112日,柳北区统计局副局长黄新梅率队到沙塘镇各调查点开展检查和指导工作,沙塘镇业务指导员也参与学习。


在沙塘新区社区指导工作时,黄新梅副局长要求:调查员、业务指导员要提前到现场试填报,了解采集APP的手机操作流程,熟悉采集指标,后续按照调查方案做好入户采集录入、审核和上报工作。当天走访的沙塘镇的沙塘新区社区和郭村,指导工作成效显著。

通过本次检查工作,发现苹果手机不兼容、手机端系统打不开和登录不上、系统审核不过关、调查户并未及时准备户口本和身份证、指标限制不能上报以及调查员业务不熟和指标理解不清晰等情况。柳北区统计局业务指导组针对问题制定指导措施:一是把检查发现的问题在群上提醒和指导,以点带面加大指导力度;二是将系统问题转报柳州市统计局请教指导;三是柳北区统计局专业人员、协统员以及镇(街道)指导员要分头走访所有抽中的样本点,全力做好业务培训和指导工作,督促检查调查工作进度,解决处理出现的问题,确保调查工作保质保量完成。

根据调查流程及时间安排,现阶段人口变动情况调查现场调查填报工作正在有序开展。(潘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