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辅助栏目>智能推荐>猜你想看

检查工厂安全生产,提升安全防范意识

来源: 柳北区政务网络服务中心  |   发布日期: 2023-12-11 18:05    |  作者:

11月初,柳北区政府热线陆续接到市民反映柳州市申新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和金柳胶辊厂存在安全隐患问题,为此我区应急管理局高度重视,工作人员立即到现场进行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整改。

市民叶先生反映金柳胶辊厂的生产设备硫化罐排放二氧化硫气体和硫磺味液体,工厂没有安全管理和特种设备操作证,没有粉尘处理设备等,并且设有“厂中厂”违法生产,也没有相关部门的许可。

我区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联合沙塘镇垦村负责人于2023年11月6日现场检查举报人所述地址。据了解,现场为汽车修理厂,从汽车修理厂进入后有一场地,场地所属权是垦村村委,从事金属加工作业的作坊,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场地内所有角落,未发现举报人所说的硫化罐。同时,我区市场监督局人员也对该址进行检查,现场未见到举报人所说的硫化罐等设备,并且现场未能见到该场所有效《营业执照》,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执法人员现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该场所负责人进行整改。

叶先生还反映柳州市申新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也存在生产没有相关的安全设施,生产设备硫化罐排放二氧化硫气体,没有安全管理和特种设备操作证,没有粉尘处理设备等。

我区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于2023年11月10日上午现场检查位于柳北区长塘镇黄土村村口的柳州市申新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现场厂房大约400平方米,从事机械加工工作。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所有角落及可盛装液体的容器。经现场核查,该企业确实存在生产橡胶(密炼机)、生产设备硫化罐一个,4台常用车床,车床加工产生少量铁粉,17瓶工业用途的氧气瓶作为氧焊使用的情况。该企业出示生产橡胶环评手续,但未能提供硫化罐操作人员的特种设备操作证。并且执法人员发现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安全生产操作规程缺失,缺少安全警示标识,消防安全通道堵塞,厂区电线路凌乱。对此,执法人员要求该企业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机械设备安全操作规程,增加安全警示标识,及时报名参加安全学习培训并取得相关上岗资格证方能上岗作业,清理占用消防安全通道的杂物,重新规范厂区电线路,加强安全管理,提升安全防范意识,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年末将至,加强安全管理是提升安全生产的关键,我区相关部门将加强监督管理,企业也要自查,共同守好生产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