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辅助栏目>智能推荐>猜你想看

小区内开办全托班引业主质疑

来源: 柳北区政务网络服务中心  |   发布日期: 2023-12-11 18:00    |  作者:

2023年11月初,柳北区政府热线收到市民杨女士反映,其居住小区内有居民开办全托,每天小孩上下学产生的噪声非常扰民。全托的房屋是两房一厅,里面有6个小孩左右,平时是用一辆越野车接送所有小孩。杨女士希望相关部门核查该处是否有资质开办全托机构,同时该机构营业执照显示是2023年10月7日成立,但是在过去三年里是一直在营业,其认为在收集意见时,业委会并没有征求周围居民的意见,并且其已在长林社区向工作人员明确表示不同意在该处开办全托机构,现在对此机构能取得营业执照表示怀疑。

经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调查,该午托持《营业执照》,名称为柳州市小木屋校外托管服务有限公司,地址位于柳州市柳北区白沙路21号2栋1单元4-1,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91450205MACXTUPJ3Q,经营范围为一般项目,即中小学生校外托管服务(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该公司开展全托服务未超过该公司登记执照的经营范围。

经调取柳州市小木屋校外托管服务有限公司登记档案,其住宅改变为经营性用房承诺一栏已加盖新锦小苑小区业主委员会及长林社区居民委员会公章,公章上已写明“在小区内张贴公告,无业主反对,同意办理校外托管使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三十六条,违法行为在二年内未被发现的,不再给予行政处罚。该午托在三年内未被发现且现已改正,并办理了营业执照,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该午托不予行政处罚。

同时我区市场监督局工作人员表示,反映人如需申请查询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档案,可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第60条第1款规定:“申请查询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档案,应当按照下列要求提交材料:(一)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机关、检察机关、审判机关、纪检监察机关、审计机关等国家机关进行查询,应当出具本部门公函及查询人员的有效证件;(二)市场主体查询自身登记管理档案,应当出具授权委托书及查询人员的有效证件;(三)律师查询与承办法律事务有关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档案,应当出具执业证书、律师事务所证明以及相关承诺书。”,委托律师携带执业证书、律师事务所证明以及相关承诺书到登记机关进行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