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辅助栏目>智能推荐>猜你想看

检验食品安全,保护消费者身心健康

来源: 柳北区政务网络服务中心  |   发布日期: 2024-01-16 18:00    |  作者:

食品安全指食品无毒、无害,符合应有的营养要求,对人体健康不造成任何急性、亚急性或者慢性危害。食品安全包括生产安全,也包括经营安全。

近日,柳北区政务网络服务中心接到市民石女士反映,其在快手平台上的两广味道可螺专卖店花费39.9元购买16包两广味道柳州螺蛳粉,食用时从粉里吃出橡皮筋。石女士在与商家协商时,商家表示没有录视频无法处理,其认为不合理。目前双方协商不下,石女士已自行保存相关证据,如需要可以联系提交。石女士要求商家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赔偿。

接到案件后,我中心立刻将案件派遣到柳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核实处理。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涉诉企业广西柳佶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涉诉企业提供了柳州螺蛳粉原材料供货方的相关查验材料、原材料领料记录、投料记录、生产过程关键控制点记录、产品出厂检验记录,记录完整齐全;涉诉企业按照规定程序和要求对每批次产品进行了出厂检验和留样,出厂检验报告显示2023年11月16日生产的柳州螺蛳粉符合出厂要求;执法人员仔细检查留样样品,未发现异常。执法人员检查生产加工流程,车间人员管理制定相应制度,筛选工序从业人员对原材料进行筛选,检查时未发现从业人员有违规行为。

后我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根据石女士提出的赔偿诉求组织双方进行调解。经调解,双方一致达成全额退款协议。我区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监察监督职能,经过实地走访,检查相关报告,对纠纷情况进行了协调,帮助反映人维护了消费者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