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辅助栏目>智能推荐>猜你想看

及时监管酒店卫生,共促柳州旅游热潮

来源: 柳北区政务网络服务中心  |   发布日期: 2023-11-14 18:00    |  作者:

2023年10月下旬,柳北区政府热线接到案件反映,10月21日从外地来柳旅游的游客,通过网络平台预订柳北区广场路地王公馆3栋32楼的雅钥酒店(地王店),当时其入住的房间在该栋40楼4018房,入住后立即发现卫生很差,被子、地板、洗手台、沙发都比较脏,与平台预定的图片存在较多不符。反映人遂联系酒店前台处理,保洁人员到场后告知“都是这样的”。之后保洁人员帮助更换了被子,但换过的被子仍是脏的,再次联系前台,对方也只告知以后会向老板反映此事。反映人发现网络平台上也有较多消费者评价该酒店的卫生状况堪忧,且该酒店是连锁店,说明在当地也经营了较长时间,但酒店卫生和服务较差。反映人认为酒店存在欺骗消费者的行为,希望有关部门调查上述问题并责令商家整改。

接件后我中心迅速将案件分派至相应处置部门进行核实。10月23日下午,柳北区卫监所组织卫生监督员对该酒店进行了监督检查。经现场核查,3209号房为雅钥酒店(地王店)的前台,前台内公示有“柳州市柳北区海海客栈”的营业执照,其中经营场所为柳州市柳北区广场路10号柳州地王国际财富中心3栋1单元24-39、22-6、17-30、40-18、44-07号。柳州市柳北区海海客栈由雅钥酒店(地王店)代为托管。现场从业人员陶某某3人均持有有效健康合格证明。现场检查时,4018房有客人入住,卫生监督员随即现场抽检,房内放置有一次性纸杯和一次性拖鞋,床上铺设有床单、被套、枕巾等布草,该民宿布草为送洗,出示有布草洗涤公司柳州市尚康洗涤服务有限公司送检的布草检测报告(编号:YT(自)字 [2023]第087号,报告日期:2023年07月07日),检测报告检测结果均符合GB37488-2019《公共场所卫生指标及限值要求》。

此次抽检,该酒店资质及工作流程相对完善,而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我区卫监所也要求经营者做好日常卫生管理工作,并现场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其在限期内做好整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