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辅助栏目>智能推荐>猜你想看

阳光早餐吃出蟑螂该如何维权?

来源: 柳北区政务网络服务中心  |   发布日期: 2023-08-09 18:00    |  作者:

七月,柳北区政务网络服务中心接到市民反映,称其在柳州市政府便民早餐工程-万宇阳光早餐买到的糯米鸡(总共消费:6元,其中糯米鸡售价4元)嚼到一只蟑螂。该市民表示,万宇早餐是柳州市政府牵头的便民工程,整个柳州市只有这一家早餐可以合法合规摆摊,其他都是不允许摆摊经营的,已经有十年了。现在吃出蟑螂,认为万宇早餐侵犯了其消费者合法权益,希望相关部门核实处理该阳光早餐的食品卫生问题并协调处理退费和赔偿事宜。

我中心接案后迅速将案件转派到相关处置部门并及时跟进。根据投诉人反映的情况,我区市场监管局立即安排人员对柳州市万宇餐饮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开展检查。

三防设施及虫害消杀情况。执法人员在现场首先检查了企业的糯米鸡生产车间的纱窗、下水道进水口、抽风机出风口,“防鼠防虫防尘”三防设施正常使用。接着现场检查虫害消杀情况,该企业请柳州市卫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每月对生产场所、办公场所进行虫害消杀一次,检查时出示了《柳州市卫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有害生物防治服务单据)》,单据显示2023年7月3日对各功能区进行了老鼠、蟑螂灭杀处理。另外,企业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对重点车间进行不定期的灭四害处理并记录《灭四害记录表》,记录显示2023年7月1日对“三楼灌装间、四楼煮制间”进行了灭四害处理。通过现场检查,食品加工车间内加工器具及环境清洁卫生情况良好,未发现存在蟑螂等虫害滋生的情况。 

原材料查验及筛选清洗情况。执法人员检查糯米鸡的生产投料记录《柳州市万宇餐饮有限公司生产工单》,制作糯米鸡使用到荷叶、糯米、干竹笋、香菇、虾米、猪肉等原材料,进一步检查了进货查验记录,上述原材料有进货查验记录,企业出示了供货方资质材料。接着执法人员检查原材料库,原材料库存储温度、湿度未发现异常,原材料库内未见蟑螂滋生。检查时工作人员正在筛选台上筛选香菇,主要筛选残次品及杂质。执法人员检查三楼操作间,操作间内工人正在清洗浸泡过的干荷叶,检查时笋干浸泡于不锈钢盆内,香菇正在用煮锅搅拌煮制,糯米在蒸箱蒸煮,加工未发现当日的原材料在处理过程中有虫害和异物。

出厂检验情况。企业出示了2023年7月10日生产糯米鸡的《产品出厂检验报告》,出厂检验报告显示综合判定“合格”。

执法人员将检查结果告知投诉人,并根据投诉人提出的赔偿诉求组织调解。经调解,双方一致达成调解协议。

(政务网络服务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