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辅助栏目>智能推荐>猜你想看

独生子女上大学是否有奖励?

来源: 柳北区政务网络服务中心  |   发布日期: 2023-09-11 09:15    |  作者:

当今社会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家庭对于教育方面的问题越来越重视,培养出了一个又一个大学生,但是大学的教育费用却对很多家庭来说是一个很大的负担。近日,就有市民拨打12345政府热线询问独生子女上大学是否有相应的政策。

据了解,反映人一家三口为非农业户口,其妻子于2021年9月因病去世,目前为单亲家庭。其女儿2004年12月在柳州市出生,2023年6月参加高考,8月被录取某本科大学。反映人曾前往雅莲社区询问有关独生子女上大学的奖励政策,雅莲社区计划生育人员答复只有农村户口的独生子女上大学才奖励,城市户口的独生子女上大学没有奖励。因此反映人想询问有关部门该情况是否属实。

经我区雅儒街道办事处雅莲社区沟通了解,根据《中共柳州市委员会 柳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柳州市全面实施两孩政策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工作方案》(柳发〔2016〕28号)的通知及相关文件,明确全面两孩政策之前的独生子女家庭继续有奖励优惠。按照“老人老办法,新人新办法”的原则,做好全面两孩政策实施前后的政策清理和衔接工作。对实施全面两孩政策前的计划生育家庭,继续实行原有的各项奖励扶助、优先优惠政策。具体措施如下:在2016年1月1日前,依法生育一个子女,落实了放环措施并依法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或依法生育二个女孩并落实结扎措施的农村计划生育家庭的子女,被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本、专科)统招录取入学的,一次性奖励1000元。但该政策主要针对农村计划生育情况,对于城市户口,目前未见有明确说明。

我区雅儒街道办事处考虑到目前未有相关奖励补贴情况,已提醒社区要对咨询的居民做好解释工作,加强沟通。

(政务网络服务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