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辅助栏目>智能推荐>猜你想看

学校安排家长为秩序维护员是否合理?

来源: 柳北区政务网络服务中心  |   发布日期: 2022-10-24 11:18    |  作者:

家长对学校工作安排、工作时间合理性的质疑,一直以来都是我区教育局重点关注的问题。学校管理不合规不合理问题一经发现,我区教育局都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及时发现错误,及时纠正错误,如若合理合规也将第一时间向反映人进行政策讲解,以便于消除反映人的疑虑。

9月6日,我中心接到柳北区胜利小区幼儿园家长反映,该幼儿园要求家长在上下学时段到校门口当秩序维护员,反映人表示不理解,其认为幼儿园让家长当秩序维护员的行为本身就不合理,学校配备有安保人员,上下学时段老师也会在校门口维护秩序,为何还要求家长也去维护秩序?

针对家长参与护学岗工作的情况,经我区教育局调查,因该幼儿园所处地域环境问题,幼儿园门口存在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为保障在园幼儿上下学期间的生命安全,幼儿园积极组织开展“护学岗”工作,且幼儿园在召开家长会时已经进行了宣传,在家长自愿申报的前提下组织部分家长志愿者参与到“护学岗”工作中。

次日我中心再次接到反映人来电,称家长没有自愿申请护学岗,但是依然被强制安排,与自愿的初衷不符。反映人表示接送孩子时并没有看到护学岗人员起到很好的作用,护学岗人员只是站着不动,并不进行现场秩序维护,现场交通秩序依旧混乱。

针对反映人再次反映的问题,我区教育局再次与该幼儿园负责人进行沟通,明确家长参与幼儿园“护学岗”工作一定坚持自愿报名参加的原则,针对家长参与护学岗工作,幼儿园应提前对家长进行宣传,在家长自愿申报的前提下才能组织家长志愿者参与到“护学岗”工作并加强管理,进一步营造安全、稳定的幼儿园氛围,切实保障在园幼儿的生命安全。

为避免此类问题再次发生,我区教育局也同家长和学校方面进行了沟通,总结出现此类问题的原因,一是学校在相关工作方面的信息传达没有做到位,导致家长对学校的一些工作安排不太理解。二是家长方面对学校的工作分配信息了解不全,对学校的活动没有做深入研究,一些自愿报名的项目理解成强制项目。我区教育局已督促学校方面做好教育宣传工作,避免类似问题重复发生,如反映人还有疑问,可拨打0772-2510887咨询我区教育局。

(政务网络服务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