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辅助栏目>智能推荐>猜你想看

夜间运送“洋垃圾”加工服装还噪音扰民? 多部门调查核实

来源: 柳北区政务网络服务中心  |   发布日期: 2022-09-09 18:35    |  作者:

2022年8月28日,市民反映柳北区北雀路28号康城小区16栋3单元有一住户长期运送一桶一桶的旧服装到家里加工并放在网上售卖,经常在凌晨2点之后传来金属碰撞的声音。反映人怀疑衣服是从国外运送来的“洋垃圾”,担心存在病毒,且认为在居民区做服装加工不合理,希望相关部门核实处理。

接到反映情况后,我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到现场调查。经核实,该地址为私人住宅,敲门未见有回应,该住宅周围未见有衣服加工的广告,无法核实该住宅有加工衣服的行为。因我区市场监管局是行政执法单位,在未经许可或者明确线索情况下无权进入登记为住宅的地址进行检查,建议反映人向我区市场监管局12315中心提供具体线索,如网上售卖的网站、消费凭证、衣服外包装标注的地址等。

关于卫生健康问题,我区卫生健康局给予解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公共场所管理条例》第二条规定“本条例适用于下列公共场所:(一)宾馆、饭馆、旅店、招待所、车马店、咖啡馆、酒吧、茶座;(二)公共浴室、理发店、美容店;(三)影剧院、录像厅(室)、游艺厅(室)、舞厅、音乐厅;(四)体育场(馆)、游泳场(馆)、公园;(五)展览馆、博物馆、美术馆、图书馆;(六)商场(店)、书店;(七)候诊室、候车(机、船)室,公共交通工具。”以上场所需要办理卫生许可证,因该处为居民住宅,不属于公共场所,不需办理卫生许可证。其次,目前没有行政法规禁止在家中加工旧服装,建议反映人可联系物业沟通处理或通过司法程序处理。

后经我区胜利街道办事处与小区物业核实,物业工作人员到该住户家中进行了解,该住户拿回家里的服装不是“洋垃圾”,且是在网络直播售卖,不存在加工行为。该住户表示在家里加装了隔音玻璃,物业工作人员也再次提示在居民休息时间不能噪音扰民。

广大市民如遇到相关疑问或觉得不合理的情况,可拨打柳州市政府热线12345反映,相关部门将从速处理。

(政务网络服务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