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辅助栏目>智能推荐>猜你想看

新生报读香兰小学,却被鹧鸪江小学录取? 看我区教育局来解疑

来源: 柳北区政务网络服务中心  |   发布日期: 2022-08-30 18:30    |  作者:

为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新生入学准备,柳州市教育局发布了《关于做好柳州市2022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其中明确了“学校划片招生、生源就近入学”的目标要求,确保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全覆盖。

8月3日,柳北区政务网络服务中心接到自治区政府热线下派工单,具体为居住在柳北区长塘镇香兰村矮岭屯的覃先生反映,其是柳州市柳江区人,已在柳北区工作十年,柳北区居住证有八年左右。 2022年7月份为孩子网上报名就读柳州市香兰小学, 后收到录取通知书发现是鹧鸪江小学。覃先生对此不理解,希望相关部门能给个合理解释。

针对覃先生反映的问题,我中心立即将案件分派至柳北区教育局。经核实,该学生本人户口在柳州市柳江区,属于柳州市市区户籍,应按照柳州市市区户籍学生入学政策就读。根据2022年的入学政策规定,确认学区学校的规则为:一是学生及其法定监护人仅有一套独立产权房的,按照该套房不动产(房产)证地址确定学区学校。其中独立产权指房屋所有权仅归属适龄儿童少年本人或其法定监护人。二是学生及其法定监护人有多套独立产权房的,可任选其中一套房不动产(房产)证地址确定学区学校。三是学生及其法定监护人既有独立产权房,又有共有产权房的,按照独立产权房不动产(房产)证地址确定学区学校。其中共有产权指房屋所有权除适龄儿童少年本人或其法定监护人外,还存在其他产权共有人。

为避免反映人对政策存在疑惑,我区教育局已致电反映人,为其给出详细解答,学生本人应回到所属的学区学校报名就读,但考虑到反映人的实际情况,经过城区教育局统筹安排,该学生也可到鹧鸪江小学就读。如有类似问题,请致电柳北区教育局电话:2805621,感谢市民对柳北教育的理解与支持!

(政务网络服务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