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辅助栏目>智能推荐>猜你想看

危树即将倒下,胜利街道应急处置

来源: 柳北区政务网络服务中心  |   发布日期: 2022-08-13 11:10    |  作者:

716日,在柳北区红碑路北一巷10号私人房的业主反映,有一棵危树即将倒下压到房顶,存在安全隐患,请相关部门核实处理。

接到案件后,我中心立即将案件派给属地管理责任单位胜利街道办事处,由街道办事处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前往现场调查。据了解,此处位于黄村十二组18号旁,该房屋未看到门牌。工作人员通过询问反映人,得知此处门牌为10号。现场查看到该树木歪斜生长并压着房屋,导致房屋出现变形裂痕。工作人员根据现场情况立即交代附近人员不要靠近裂痕位置,尽量不要进入该房屋,前往安全地方进行避难。

经核实,危树位置属于黄村村委地块,胜利街道办事处立即与锦绣街道办事处进行联系,后由黄村村委核实该处房屋平时用于生产,并不作为居住生活。目前现场暂时无人员需要转移,但由于危树较大且周围不是居民必经道路,工作人员已告知屋主相关的安全事项,待村委联系专业人员对树木进行处理,消除安全隐患后再进入房屋。

718日,黄村村委联系了相关单位使用吊机等器械,对危树进行了紧急处理,消除了安全隐患。由于前段时间降水量大导致土壤水分较多,造成一些树木根基松动有倾倒的情况,市民发现有此情况可以向柳州市政府热线12345反映,在小区范围内的可以先向物业反映,以便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政务网络服务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