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辅助栏目>智能推荐>猜你想看

孩子升学存在问题多,区教育局详细解答

来源: 柳北区政务网络服务中心  |   发布日期: 2022-08-14 11:05    |  作者:

近期正值中小学生入学报名阶段, 柳北区政务网络服务中心收到多名学生家长的反映,表示对小孩升学报名存在诸多疑问,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户籍在县城,在城区有居住证,报名并通过了面试但为何未被录取;父母离异的小孩应如何办理就读;进城务工随迁子女报名附近小学学校学位已满应如何就读。

接到案件后,我中心立即将案件转派至责任单位,柳北区教育局在了解情况后针对家长的问题进行了答复。

根据柳州市随迁子女入学政策,原则上对同时满足父母双方均在市区范围内持居住证连续满五年(2017年9月1日-2022年8月31日)、在流入地同一学校学区范围内有合法稳定住所且连续居住满五年、父母至少一方合法稳定就业半年以上的随迁子女,可依照市区户籍学生入学政策保障入学。针对报名并通过面试但未被录取的问题,经区教育局在大数据内对学生及其监护人的居住证进行再次核查,发现学生监护人的居住证未有2019、2020年的签注记录,连续签注时间未满五年,不满足按照市区户籍学生入学政策保障入学的条件。

学生家长婚姻关系处于离异状态,需出示离婚证或离婚证明等佐证材料判断哪一方家长拥有孩子的抚养权,并对拥有抚养权的家长的入学报名材料进行审核。如学生及拥有其抚养权的家长不在同一户口本上,则需要出示出生证以佐证学生及其家长的亲子关系。如学生与拥有其抚养权的家长在同一户口本,户口本上有注明两人亲子关系,则无须提供出生证。

因本学年新生人数较多,在学校学位已满的情况下,则按照相对就近原则统筹分流到其他有空余学位的学校内。柳北区教育局工作人员表示,在报名期间遇到问题都可直接拨打致电柳北区教育局电话2805621进行咨询。

(政务网络服务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