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辅助栏目>智能推荐>猜你想看

小区充电桩收费不合理?

来源: 柳北区政务网络中心  |   发布日期: 2022-05-18 18:05    |  作者: 、

随着电动车的保有量不断上升,市民对电动车的充电需求也越来越大。目前有很多小区安装了充电桩方便居民给电动车进行充电,但是关于充电桩的问题也接连出现,其中对于小区充电桩如何收费问题是绝大多数车主非常关心的。那么充电桩进入小区以后是怎么收费的呢?

近日,市民吴先生拨打了市政府服务热线电话12345反映,柳北区北雀路45号品尚名城北区内的电动车充电桩涉嫌垄断经营,云易充公司入驻小区没有经过业主们的表决同意,是物业的单方面操作。现在小区只有这个品牌的充电桩,且以前的收费金额1元4个小时,现在改为1元3个小时,也没有进行收费告示,故吴先生认为不合理,希望有关部门核实处理。

经我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与该小区物业公司核实,其表示该小区的充电桩是公示通过后进行安装,充电扫码时会有价格明细的显示。同时经我区胜利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调查,目前在小区里充电设备是由具有相关资质的专业公司投放管理,物业和设备公司于2022年1月5日在小区里进行《关于充电费用涨价的公示》,期间物业并未收到业主对于该公示内容的投诉及反对意见。据了解,该充电桩设备公司涨价并没有超出市场价格。该充电桩设备现收费标准:1元/3小时(设备维修费、智能平台开发维护费、成本电费,充满电时会自动断电),不设起步价,按实际流量收费,也就是充多少时间算多少,可根据自己的需求多少来消费,不存在乱收费现象。社区向柳北区住建局咨询得知,目前柳州市电动车充电的充电费是市场调节价,不在政府定价范围,如居民对收费标准有异议,可与物业沟通商量,在双方认可的前提下制定收费标准。

感谢市民对12345政府服务热线的支持和信任,市民如果还有其他问题,建议可以继续拨打12345政府服务热线,我们将竭诚为市民服务。

(政务网络服务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