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辅助栏目>智能推荐>猜你想看

卫生间天花板漏水起纠纷,社区积极协调解决

来源: 柳北区政务网络服务中心  |   发布日期: 2022-05-10 18:40    |  作者:

4月26日,柳北区北雀路71号和安苑小区业主林女士向政府热线反映,家里卫生间天花板漏水严重,跟小区物业反映却被告知需自行与楼上业主协商,但双方协商陷入僵持局面,希望有关部门帮助协调处理。

我中心在接到案件后,将案件转派至我区雀儿山街道办事处,由责任社区前锋社区工作人员联系和安苑小区物业进行了解。经了解,反映人在此之前找过物业反馈漏水情况,但由于和安苑小区过了质保期,开发商不再承担维修义务,所以物业方建议反映人自行联系楼上住户协商解决漏水问题。

后社区工作人员分别联系反映人和其楼上住户了解情况。反映人在发现漏水情况后立即联系楼上住户,楼上住户也第一时间联系了相关维修师傅上门进行现场查看。经维修师傅上门查看后对漏水问题给出了处理方案,需要向反映人家中的卫生间天花板上打防水胶,费用共计600元。因此楼上住户与反映人协商费用分摊,提出自己分摊400元,反映人分摊剩余的200元。但在双方当面协商时,反映人没有给予明确回复。随后双方再次电话联系沟通协商,反映人认为不是自己的问题导致漏水,拒绝分摊费用。

我区雀儿山街道办事处前锋社区工作人员在了解情况后,积极与双方当事人就此问题进行沟通,但目前双方就费用问题始终协商不成。因此,我区雀儿山街道办事处前锋社区工作人员建议反映人收集相关证据并通过相关司法程序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政务网络服务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