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辅助栏目>智能推荐>猜你想看

酒店宾馆卫生问题须重视

来源: 政务网络中心  |   发布日期: 2022-04-10 15:30    |  作者:

春季疾病多发,卫生问题必须重视。3月26日市民李女士反映,3月24日下午在广场路地王国际财富中心3栋1单元19楼星语公寓酒店住宿,次日退房时感觉身上很痒,后开始起疹子,向酒店方反映没有得到回应,希望相关部门检查酒店卫生并协调退款。

接到案件后,我中心立即将案件转派至柳北区卫生健康局,由柳北区卫生计生监督所组织工作人员对该酒店进行检查。经现场检查,酒店出示了有效卫生许可证,并出示了与具备相关资质的第三方签订的洗消合同,且酒店房间均使用拖鞋、漱口杯等一次性生活用品,暂未发现违反卫生规范的情况。根据李女士的投诉情况,卫监所仍对其下达整改意见书,责令其进一步完善并加强卫生监督管理方面工作。

3月27日接到市民余先生的反映,其与朋友当日6:30在柳北区八一路19号和贵宾馆405房入住,在入住不到两小时床上就出现蟑螂并爬到身上与店家沟通,店家表示只能退押金和一半的房费。余先生表示由于宾馆卫生环境差出现蟑螂,要求店家把房费和押金全额退还。

3月30日上午,柳北区卫监所组织卫生监督员对该酒店进行监督检查经卫生监督员现场检验,该酒店有公示公共场所卫生信誉度等级和3从业人员有效健康合格证明,但现场出示的卫生许可证已过期。同时工作人员抽查了1间客房,客房内铺设有干净布草,放置有非一次性塑料拖鞋和一次性塑料杯,但现场未能出示布草外送清洗消毒合同及记录,也未能出示《公共场所室内环境质量、公共用品检测报告》。因此针对以上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员已书写现场笔录,并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该酒店立即整改,区卫生监督所会做好“回头看”工作

酒店、宾馆必须重视卫生问题,良好的卫生环境既能招揽更多顾客,也是对市民负责的体现。市民如若发现此类卫生环境问题,可以拨打12345政府服务热线,我们将竭诚为市民服务。

(政务网络服务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