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辅助栏目>智能推荐>猜你想看

居民有困难,政府来帮忙

来源:   |   发布日期: 2022-03-07 21:00    |  作者: 政务网络服务中心

2022年2月11日下午,我中心在12345政府热线平台里接到了市级平台派发下来的自治区热线工单,有名群众表示其原是沙塘镇农垦农场三队的员工,因为没有转正被开除后农垦分给其一些土地。但2020年其名下的土地被国家征收后只得到了一万多的补偿款,之后因年纪大一直没有找到工作,也没有固定住所,生活十分困难,现流浪在柳州市柳北区29路终点站附近。该群众希望有关部门可以帮助解决住所以及就业问题。

接到案件后,我中心迅速将该案件分派到多个相关部门,并及时与各个部门保持沟通,及时将各部门的处置结果汇总完善。

据来件了解,该群众为沙塘镇居民庞某,无固定住所,生活困难。我区民政局工作人员立即联系沙塘镇民政办核实其真实生活状况。经查证,庞某系广西农垦沙塘农场有限公司职工子弟,之前一直与母亲共同生活,其母亲系广西农垦沙塘农场有限公司退休职工,住房为自建楼房。庞某先前承租7亩沙塘农场公司土地(性质为国有土地)用于种植葡萄,因三合大道项目施工,于2020年按照相关政策征收,补偿款20余万元已陆续发放到位。

因此,民政局工作人员电话联系了庞某母亲,据其母亲说庞某已婚,但是没有子女,其妻子2020年底就没回去住了。2021年6月庞某得到征地补偿款后就不在家里住了,打电话也不接,其母亲表示若其愿意回家,在家里吃住都没有问题。故工作人员又联系了庞某,其表示他目前在柳北区海川公交车停车场附近租房居住,每月租金700多元,但是找不到工作。对此,我区民政局表示因庞某2021年得到征地补偿款35000元已超出当地最低生活保障3倍,其无残疾或重疾等证明,不符合相关的救助条件。

而反映人咨询的住所问题,经我区住建局工作人员核实,根据柳州市公租房管理办法,公租房申请由市级住房保障管理部门公布,目前我区住建部门暂未收到公租房申请通知。

我区人社局也安排了工作人员与反映人联系,但因其不愿透露更多的详细信息,人社局无法为其安排相关社区进一步对接,同时沙塘镇曾为其推荐了在沙塘镇一家企业做普工,反映人与企业联系后认为不合适已自行拒绝了。随后沙塘镇工作人员称,反映人若确有找工作的需求可以到责任社区海洲社区进行失业登记,社区可以为其办理失业证,每月都有相关岗位推送,也可拨打海洲社区电话进行咨询,社区工作人员会进行推荐。

我区各相关部门今后将会继续为反映人提供服务,推荐相关岗位,帮助其解决就业、居住等生活难题。同时欢迎各位群众有困难及时与政府沟通,有关部门将会为每一位群众服务。

(政务网络服务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