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辅助栏目>智能推荐>猜你想看

为何物业管理常遭质疑?和业主互动很重要!

来源:   |   发布日期: 2022-02-19 14:45    |  作者: 政务网络服务中心

物业公司管理小区收费项目多且杂,极其容易出现管理不当、乱收费的现象。小区业主投诉物业公司的管理及收费问题,一直以来也都是我区有关部门的重点关注现象。相关部门在接到投诉后第一时间进行处理,及时发现错误,及时纠正错误,如若合理合规也将第一时间向反映人进行政策讲解,以便消除反映人的疑虑。

2022年1月11日,我中心接到柳北区跃进路79号钢城元宝源小区业主吴女士反映,该小区8栋1单元2号电梯上行键从2021年11月开始无法使用,跟物业反映次,一直无人维修。去年11月份单元楼梯口还存放两个灭火器,但现在灭火器不见了。经咨询,物业回复是由于之前垃圾桶起火便将灭火器拿走使用了,但看到每周的消防器材巡查记录还是照常填写,因此吴女士认为存在消防隐患。而且物业费都是按年缴纳的,但负责该栋的物业工作人员却每月催缴,认为不合理,希望相关部门核实处理。

针对吴女士反映的问题,我区市场监管局立即开展调查。经调查,钢城元宝源8栋1单元2号电梯因外呼线故障导致上行按键失灵。在我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对物业方的督促下,故障已于1月12日上午修复完毕。并且督促物业公司将旧灭火器更换为新灭火器。           

根据《柳州市住宅小区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实施细则》第二十八条“物业服务费按月收取。物业服务合同中有预收物业服务费约定的,物业服务企业可按业主自愿的原则预收不超过一年的物业服务费“。经我区钢城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了解,因每月都会产生物业费和水费,所以费用每月都会更新,催费短信也会在每月15日发送告知业主具体费用,方便业主来缴费。如果没有欠费,是不会有催费短信的。

针对诸多此类问题,我区市场监管局及钢城街道办事处同物业公司方面进行了沟通,总结了出现此类问题的原因。一是由于物业公司在相关方面的宣传和公示没有做到位,导致小区业主对物业开展的工作不太理解。二是小区业主对物业公司的收费信息了解不全,对相关收费项目没有做深入研究。目前,我区市场监管局已督促物业公司方面做好教育宣传工作,避免类似问题重复发生。

市民如有发现小区物业公司未按照物业服务合同进行小区管理或存在“乱收费”等问题,可拨打12345政府热线或者在“龙城市民云”APP反映,相关部门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为您排忧解难。

(政务网络服务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