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辅助栏目>智能推荐>猜你想看

【热点】绿码变红别紧张,配合检测观察即可转码

来源: 柳北区政务网络服务中心  |   发布日期: 2022-01-10 16:04    |  作者: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尚未结束,这对人们的出行产生影响,中高风险地区的人们更是要谨慎出行,出行时做好相应防护措施,戴口罩,多洗手,少接触。

2021年12月25日,我中心接到居住在北雀路怡园新苑的业主李先生反映,其于12月20日从柳州搭乘动车到防城港企沙和防城区购物,12月22日搭乘动车返回柳州。钢城街道运输社区安排其在12月22日回柳州做第一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12月24日做第二次核酸还未出结果,但在12月25日早上其发现健康码变红码,因此非常着急,希望相关部门核实处理变码问题。

接到案件后,我中心立刻将案件派至我区卫健局核实处理。我区卫健局工作人员调查后表示,经大数据局核查,李先生是东兴中高风险地区漫出人员,有中高风险地区活动史,判定为中风险地区返桂人员。东兴市目前存在中风险地区,参照指挥部[2021](3号)实行管控措施,来自国内各地中高风险地区返桂来桂人员,抵桂不足7天,实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和3次核酸检测(纳入管理后第1、7、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结束后进行7天健康监测和1次核酸检测(第7天)。来自国内各地中高风险地区返桂来桂人员,抵桂超过7天但不足21天,实行7天集中医学观察+2次核酸检测(纳入管理后第1、7天),集中或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结束后进行7天健康监测+1次核酸检测(第7天)。在完成医学观察和核酸检测后,即可按相关文件正常转码。

市民如遇到健康码变红的情况别紧张,只要按照相关部门指示,做好相应措施,配合检测,观察结果出来后,无特殊情况即可转绿码。有其他疑惑也可拨打柳州市政府热线12345反映,相关部门将为您答疑解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