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辅助栏目>智能推荐>猜你想看

【热点】新冠疫苗网上预约了为何还需要现场排队?

来源: 柳北区政务网络服务中心  |   发布日期: 2021-06-08 10:55    |  作者:

最近一段时间,我国新冠疫苗接种速度快速攀升,累计超过4亿剂次,更创下了9天接种一亿剂次的“中国速度”,将有望在年底前实现建立全民免疫屏障。由于民众疫苗接种的意识提高了民众接种的数量也日益增多,但随之也出现了一些问题。

近日就有市民刘先生反映,其在网上预约了柳北区雅儒卫生服务中心5月14日14:30--15:00的新冠疫苗接种,但其到达卫生服务中心现场时,发现自己仍需要排队。在网上预约时,预约界面写明可凭借预约码先到先打,所以刘先生认为既然不论预约与否,到了现场都需要排队,那么为什么又要在网上开放新冠疫苗预约通道呢?

针对市民刘先生的疑问,我区卫生健康局工作人员立即向雅儒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核实情况。据了解,雅儒卫生服务中心除了承担本辖区内群众疫苗接种任务外,同时还承担了非本辖区群众的疫苗接种任务,因疫苗接种量大,所以接种方式采取网络预约和社区组织同时进行。

但刘先生对此回复又提出新疑惑,网上预约写明持预约码可按照预约时间直接接种,但其当天到卫生中心时,还是要重新填写信息后与无预约的市民一起排队。刘先生认为,社区医院没有落实网上预约写明的直接接种,从而使市民按照流程进行预约却未能在预约的时间内得到新冠疫苗接种。据此,我区卫健局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已在流程上进行了改进,分开网上预约和街道居民预约进行接种,军人、老人优先接种。将接种人群进行分流后,提高了接种速度。

同时我中心工作人员提醒广大群众,在病毒面前,不能有任何侥幸心理。科学看待疫苗,减少不必要的焦虑和恐慌,积极接种,既是对自己和家人负责,也是为防疫大局作贡献。无论市民是否已经接种完两针疫苗,在新冠病毒常态化防控的情况下,仍然应该做好个人防护,在公共区域及人群特别密集的情况下,仍然要注意佩戴好口罩、保持安全的社交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