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辅助栏目>智能推荐>猜你想看

【热点】疫情隔离是自费还是免费?

来源: 柳北区政务网络服务中心  |   发布日期: 2021-10-18 17:51    |  作者:

当前,各地在严抓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实行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从公布的数据来看,最近疫情形势持续向稳向好,迎来十一黄金周,有出行需求的人们产生了新的疑问:疫情期间如需隔离是自费还是公费呢?

朱女士同样带着疑问致电相关部门。其9月29日从台湾到上海,10月13日在上海解除隔离回柳,已咨询社区、柳北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防疫政策,仍不清楚隔离费用是怎样的,现咨询回柳之后酒店集中隔离7天是自费还是公费,希望相关部门明确告知

柳北区卫生健康局向朱女士解读说明:根据现行的自治区防控要求,国内中高风险区域隔离免费,境外入境人员隔离费用自理

严格加强从外省入境返桂来桂人员及从我区入境返乡人员的管理,对涉德尔塔毒株流行国家和地区的入境人员集中隔离14+7天(在外省入境仅隔离14天的,抵桂后继续隔离7天补足至21天)+7天严格居家健康监测,居家健康监测条件无法保证的在集中隔离点监测,期间按要求开展核酸检测。集中隔离期间入境人员食宿自理。台湾属于德尔塔毒株流行地区,按以上政策管控。

望各位市民朋友们珍惜健康如果有疑问请拨打柳北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值班室电话:0772-2616502,按照政策要求完成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