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辅助栏目>智能推荐>猜你想看

为何小区停水现象频发?

来源: 柳北区政务网络服务中心  |   发布日期: 2021-08-09 16:55    |  作者:

2021年7月9日,我中心多次接到市民关于柳北区石碑坪镇绿达家园小区近期停水频发现象的投诉。据市民反映自进入7月份以来,绿达家园小区时不时地停水,有时候在中午和下午用水高峰期都没有水!市民听说原因是石碑坪镇水务的承包商为了省钱只开一台抽水泵才导致的经常性停水,因此请相关部门进行核实。另外,市民认为石碑坪镇近期停水频发是因为该承包商资质能力不足以负责水务工作,希望能够更换承办商。

接到案件后,我区石碑坪镇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核查。经了解,目前整个石碑坪集镇和绿达家园一区、三区的用水都是石碑坪用水协会在管理,承包给石碑坪水厂提供自来水,此时石碑坪水厂的两台抽水机器抽出的水刚好够用。后来绿达公司与石碑坪用水协会协议,将绿达家园二区、四区也承包给石碑坪水厂提供自来水,此时若逢用水高峰期,加上绿达家园内主水管破裂,石碑坪水厂的两台抽水机器抽出的水是不够使用的,所以会出现高楼层水压小、无水的情况。现在绿达家园正在改造水管,并且计划自建一个水塔,目前处于施工状态,水塔建成后将为绿达家园供水,不再需要石碑坪水厂供水,将会缓解供水不足的情况。

我区石碑坪镇工作人员将该情况反馈后,反映人再次提出疑问。主水管破裂为什么不及时维修?有时候半夜3、4点起来都是没有水的状态这是什么原因?新的水塔什么时候能够修建完成,在此期间供水问题怎么解决?

后我区石碑坪镇工作人员针对反映人提出的问题再次耐心答复。破裂主水管已在2021年7月15日下午修复完毕。而停水原因则是由于抽水机器老化,有时候抽不上水;小区内水管网改造,临时停水;有些楼层较高导致水上不去。再者,前期由于绿达公司在供水基础设施方面考虑不到位,导致绿达家园小区生活用水困难,绿达公司与石碑坪用水协会协议,协议中已提到“在不影响原来供水区的情况下,给绿达家园二区、四区供水,但是不能保证水足够使用。绿达公司考虑到现在绿达家园小区供水严重不足,因此决定建一个水塔为绿达家园小区供水,而水塔大概在今年11月份建造完成;同时进行小区内水管网改造,为之后的水塔供水做准备,且水管网改造过程中会临时短暂性的停水施工。一个工程项目的建设不是短时间内就能完成的,为了以后能够正常用水,希望绿达家园小区的居民能够多包容和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