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辅助栏目>智能推荐>猜你想看

居民投诉无大小,有求必应速处理

来源: 柳北区政务网络服务中心  |   发布日期: 2021-07-14 11:30    |  作者:

2021年6月23日,柳北区三中路107号的私人房居民反映,三中路110号是祥和社区的房子,社区之前在该房违章搭建屋顶导致雨水往其房子这边流。其在去年已跟社区刘主任反映,但一直没处理,现在社区又在屋顶加瓦导致更多雨水流向其房子,而且该屋顶还占用了消防通道。反映人表示,再次跟社区刘主任反映时,该主任说话态度不好,也没有解决其诉求,因此希望相关部门能够核实处理。

经我区解放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现场调查核实,三中路111号是商铺属于社区自有资产,社区商铺旁边是三中路107号属于私人商铺,而不是私人房。三中路107号商铺业主投诉社区屋顶搭建导致雨水往其房子这边流的问题,由于社区商铺已租给每时连锁超市,该超市是连锁企业,社区已经把反映人的诉求告知该超市负责人,要求他们按照要求整改,超市负责人回复立即进入整改程序,但公司企业有财务使用规定,在一天之内不能整改完毕,预计整改完成时间需要2周。社区刘主任将协调结果告知了反映人,同时按照《201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以及社区上级部门对社区商铺收益管理制度规定,社区商铺的收益属于社区居民委员会所有,而不是社区主任私人所有,使用自有商铺收益必须要先召开社区“两委”班子会,然后在班子会通过后再召开居民代表大会以及居民监督委员会,最后报街道办事处审批。

目前社区已向解放街道办事处报备此情况,预计在6月底前整改完毕。对于社区主任的工作态度问题,街道办事处也对其进行批评教育。我中心工作人员建议市民如果还有其他问题反映,可以拨打12345政府服务热线,我们将竭诚为市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