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辅助栏目>智能推荐>猜你想看

新冠接种疫苗针难打,市民需求如何解决?

来源: 柳北区政务网络服务中心  |   发布日期: 2021-07-14 11:30    |  作者:

近期,有许多市民反映新冠接种疫苗难预约,特别是有新闻表示柳州在6月份会优先进行第二针疫苗接种,第一针会在后期根据苗种数量进行接种。消息一出,许多市民争先恐后在网上或者区社区医院现场进行预约,以致于频频出现问题。

2021年6月9日,我中心接到一位市民反映锦绣社区工作人员建立的疫苗接种群没有做好群内管理,市民在群里咨询疫苗情况得到的是社区人员的敷衍答复,发布消息也没有条理,导致群内消息混乱。

经了解,社区疫苗接种工作是在柳北区疫情指挥部安排下进行,具体疫苗接种工作的安排不确定性大,因此社区工作比较难把握。社区之所以建立疫苗接种群是便于上级部门在发布疫苗接种的时间后,社区能够在短时间内组织安排并及时通知到市民接种疫苗,有任何接种安排也会第一时间在群内进行发布。其次,考虑到部分市民反映不太会使用微信报名,工作人员会以电话和微信相结合的方式告知市民打疫苗时间。由于疫苗接种涉及人数众多,疫苗数量有限,各单位安排接种的时间都在不断地协调中,时间及人数秩序的安排任务比较繁重,所以对于市民反映的消息发布无条理,管理混乱,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将总结当前经验,继续完善改进群内管理方式和消息发布方式。由于最近到社区咨询报名的市民也比较多,群内消息咨询量大,工作人员有时未能及时查看手机回复处理,对市民造成不便,社区工作人员表示下一工作阶段将改善管理方式,更好地为市民提供信息。

就接种疫苗针来说,接种人员由开始的特殊人群优先接种到现在全国人民应接尽接,说明我国目前生产数量正在逐步增加,还没有接种的市民应该关注社区工作人员发布的信息做好疫苗接种准备。同时,我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市民在面对大量疫苗接种信息时,应能够辨别真假信息,以官方发布的信息为准,不信谣不传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