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柳北区召开组织、宣传、统战工作会议

来源: 活力柳北  |   发布日期: 2023-03-20 09:40   

3月17日,2023年柳北区组织、宣传、统战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2022年城区组织、宣传、统战工作,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区委书记刘俊,区委副书记、区长石中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覃宝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韦婷婷,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思妍出席会议。

刘俊首先代表区委,向奋战在组织、宣传、统战工作战线上的全体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2022年,城区组织、宣传、统战系统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组织工作、宣传思想、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重要论述,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对于2023年工作,刘俊强调:

组织工作要在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建设上、在提高工作质量夯实基层党建上、在提升履职能力推动工作落实上有新举措,深入落实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提升年行动部署,以“五大党建创新工程”为抓手,以锐意进取的奋斗姿态,奋力推动新时代组织工作开创新局面。

宣传工作要把牢思想之舵,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唱响奋进之歌,壮大主流舆论为高质量建设“四个柳北”营造浓厚氛围;要弘扬文明之风,健全长效机制推进创建文明城市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要坚持底线思维,牢牢把握维护意识形态安全主导权。

统战工作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提高做好新时代党的统战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紧扣城区发展大局汇聚统一战线的智慧和力量;要加强统战系统自身建设,推动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提质增效。

石中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领会本次会议精神,学通悟透、融会贯通至各项工作中,把完成全年组织、宣传、统战工作目标任务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大局大事中统一推进,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实干苦干交出让人民满意的新答卷。要准确把握部署要求,既抓全面又抓重点,既强弱项又补短板,既抓当前又谋长远,积极履职尽责,把今年各项工作抓细抓实。希望各部门责任在心,担当在肩,对会议部署的任务逐项研究细化措施,谋定快动,以钉钉子精神一抓到底,推动今年各项任务再上新台阶。

覃宝花从党的理论、干部队伍建设等五方面全面总结了2022年组织工作成效,并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党建凝心聚力促发展”主线、围绕激发人才活力等五方面介绍了2023年组织工作计划。她指出,今年组织工作的总体要求是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五个更大”重要要求,深入推进新时期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持续巩固党的组织体系,着力建设高质素专业化执政骨干队伍,突出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切实用好制度治党、依规治党,坚持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为打造“四个柳北”,建设广西综合实力最强城区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三合村村级集体经济项目暨柳北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开工仪式奠基礼

柳北区物流快递行业”红链共建“启动仪式

三合村村级集体经济产业园开工仪式

柳北区党旗领航 村企联盟签约仪式

基层党组织书记深入一线开展“麻雀解剖”实践研训

柳北区“头雁书记”聘任仪式

柳北区两新组织“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会现场

组建健康服务“党建联盟”,成立柳州市首家家庭医生工作室服务社区居民

周思妍回顾总结了2022年城区宣传思想工作,就做好今年宣传思想工作,她指出要从六个方面抓好落实,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创理论武装工作新局面;二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柳北区融媒体中心建设,塑造主流思想舆论新格局;三是厚植崇德向善的仁心,培育新时代柳北文明新风貌;四是强化文化惠民,努力实现高质量精神文化生活新提升;五是坚守意识形态安全阵地,拓展意识形态领域向上向好新态势;六是着力培育高素质宣传人才队伍,激发宣传思想工作新活力。

CCTV4《寻味中国》到柳北拍摄节目

柳北区获得央视《经济半小时》报道

自治区党委讲师团特聘教授(专家)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走进柳北区

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组织开展柳北区争创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

组织开展2022年柳北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进万家活动

开展有害出版物专项排查

开展网络安全巡查

韦婷婷总结了2022年城区统一战线工作情况,并全面阐释了2023年统战工作重点:在思想政治引领方面,创新方式方法,以讲好、抓准、落实为目的,宣传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在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方面,扎实开展企业服务,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在港澳台海外侨务方面,通过社区网格力量做好侨情资源排摸,打造“侨之家”示范点;在党外代表人士和新阶层人士工作方面,通过座谈会、走访等方式掌握和做好党外代表人士的思想政治工作,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平台载体建设;在民族宗教工作,实施“三项计划”推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打造每项计划1个以上示范点;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构建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

柳北区企业家座谈会

“万企兴万村  商协会赋能”乡村振兴结对合作签约仪式

在雀儿山公园开展“携手共植同心树 ,民族故事代代传”植树活动

2022年柳北区“好日子放在歌里过”城市民谣歌曲作品征集决赛大合照

柳北区委统战部携手柳北企业家慰问困难归侨家庭

举办中华民族共同体,同心共筑幸福家——“520”婚姻登记活动

柳北区党外代表人士

新年座谈会

柳北区工商业联合会(商会)第六次代表大会

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分管副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统战委员;区直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副书记,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委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各部门党组书记;区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

(来源:区委组织部  区委宣传部  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