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压紧压实乡村振兴责任!柳北区召开农村工作会议

来源: 活力柳北  |   发布日期: 2023-02-07 16:30   

26日,柳北区召开2023年农村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要求,按照自治区和柳州市农村工作会议的工作部署,总结2022年城区“三农”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三农”工作

区委书记刘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石中华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吴振兴在会上传达中央、自治区和柳州市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刘俊指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城区上下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压紧压实乡村振兴政治责任,做好当前农村地区疫情防控,推动乡村振兴责任制全面落到实处;要扛稳扛牢责任,全力确保粮食和重要农产品安全供给;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强防止返贫监测帮扶,增强脱贫群众内生发展动力,强化结对和社会帮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

刘俊强调,要把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结合城区实际,以工业化理念推动农业现代化,通过规模化种植、现代化加工、产业化发展,健全产业链,实现规模种植,实现农产品深加工,实现农业特色产业的现代化发展。要加强品牌建设,全力做好“土特产”这篇文章,积极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着力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完善党组织领导的乡村治理体系,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城区“三农”工作新篇章。

石中华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柳州市和柳北区委的决策部署;要坚持目标导向,守牢底线,聚焦重点、狠抓落实,打造农业示范点、做好农文旅一二三产相结合,全力以赴推动城区“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协同联动,稳住“三农”基本盘,为奋力开创城区“三农”工作新局面提供坚实保障。

区领导王定超、梁融静、陈元彪以及区农村工作(乡村振兴)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长塘镇、沙塘镇、石碑坪镇、白露街道在会上作发言。

(来源:区委农办、区农业农村局,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