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柳北区召开争创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暨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全体会议

来源: 活力柳北  |   发布日期: 2023-02-20 16:20   

217日,柳北区召开2023年争创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暨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文明办主任会议、自治区和柳州市委文明委全体会议精神,动员城区上下坚定信心决心、鼓足拼劲干劲,全力争创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持续打造“实力、活力、美丽、幸福”柳北,争当柳州市争创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排头兵。

会议现场

刘俊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的收官之年。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创城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对照测评体系,精准对标、精准施策,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扎实推进创城工作各项要求。

刘俊要求,要坚持把为民、惠民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完善长效工作机制,持续开展“开门创城”,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持续开展创城“十大提升行动”,努力打造宜居幸福的文明城区;要统筹谋划、示范带动,促进城乡精神文明建设融合发展,全面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和质量。

刘俊强调,城区上下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强化督导检查,推动创城工作保持常态长效,全力为柳州市争创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石中华传达2023年柳州市争创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暨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并对2023工作进行具体部署。石中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紧密协作,不折不扣开展“十大提升行动”,推动创建成效再巩固再提升。要坚持“开门创城,众志成城”的创建理念,加强宣传,广泛发动,全力以赴营造创城浓厚氛围。要以创则必成的信心和真抓实干的作风,确保城区在第七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大考”中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上,区领导为获得2022年度柳北区创城先进单位、2022年柳北区“开门创城 众志成城”优秀短视频颁奖。

2022年度柳北区创城先进镇、街道、行业单位

2022年度柳北区创城先进村、社区

2022年柳北区“开门创城 众志成城”优秀短视频的镇、街道、行业单位

2022年柳北区“开门创城 众志成城”优秀短视频的村、社区

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优秀短视频《以文明之美 之魂》《开门创城 白露在行动》《归途》《文明创建齐参与 打造美丽新白沙》《开门创城 众志成城》。

区委副书记、区创城领导小组副组长、区创城办主任吴振兴主持会议并宣读《关于表扬2022年度柳北区创城先进单位的通报》及2022年柳北区“开门创城 众志成城”优秀短视频获奖名单。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创城领导小组副组长、区创城办常务副主任赵伟峰通报近期柳北区创城工作情况,并进行业务培训。

莫朝晖、钟诚、胡卫国、覃宝花、蔡立、钟庆林、陈诚等区四家班子领导出席会议。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责任单位主要领导,12个镇、街道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35个行政村和63个社区书记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阅读延伸

2022年度柳北区创城先进单位

一、创先进镇、街道

沙塘镇

钢城街道

雅儒街道

二、创先进行业单位

区城管执法局

市交警支队北大队

区文体广旅

三、创先进村、社区

解放街道欣发社区

解放街道友谊社区

雅儒街道广跃社区

雅儒街道富康社区

胜利街道星望社区

雀儿山街道北雀社区

雀儿山街道前锋社区

锦绣街道颐和社区

白露街道星艺社区

钢城街道元宝社区

钢城街道笔架社区

柳长街道星城社区

柳长街道凤凰社区

跃进街道长风社区

跃进街道长林社区

石碑坪镇下陶村

沙塘镇江湾村

沙塘镇沙街社区

长塘镇星光社区

长塘镇香兰村

2022年度柳北区“开门创城 众志成城”优秀短视频名单

一、镇、街道优秀短视频奖

锦绣街道

白露街道

雅儒街道

二、行业单位优秀短视频奖

区住建局

区城管执法局

区教育局

三、村、社区优秀短视频奖

跃进街道长风社区

雅儒街道雅儒社区

锦绣街道白沙村

沙塘镇江湾村

柳长街道凤凰社区

钢城街道元宝社区

解放街道友谊社区

雅儒街道半岛花园社区

雅儒街道富康社区

跃进街道长林社区

锦绣街道白沙社区

胜利街道星望社区

雅儒街道怡江社区

长塘镇香兰村

钢城街道笔架社区

钢城街道欧山社区

长塘镇长塘村

解放街道欣发社区

白露街道星艺社区

跃进街道宏福社区

(来源:区委文明办、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