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柳北区召开2022年12月经济运行分析会

来源: 活力柳北  |   发布日期: 2022-12-16 09:05   

1216日,柳北区召开202212月经济运行分析会,听取12月各项经济指标完成情况汇报,部署2023年经济工作。区委书记刘俊,区委副书记、区长石中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俊鼓励城区上下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并逐一对区发改局、工信局、商务局等重点部门2023年经济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刘俊指出,各部门要鼓足干劲、奋勇争先,以全局思维、战略角度谋划好明年各项经济工作。同时要以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的“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四敢”为导向,以闯的精神、干的作风,做好稳经济工作。

刘俊强调,在明年的经济工作中,各镇、街道要主动参与,主动担当,凝聚干事创业的发展力量,众志成城在城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发挥主战场作用,各部门间也要加强联动形成合力,确保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

石中华全面分析了全国、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发展方向,并结合城区发展实际对经济工作做全面部署。他指出,要紧盯重点行业,挖掘城区潜力,抢抓市场和政策机遇;紧抓关键环节,将企业上规入统作为专项攻坚行动,从源头开始培育,并做好线下样本企业的精准调度,关键的经济部门要树立数据全流程管理理念,以此加强对企业的服务和指导。对明年的经济工作,石中华逐一对一、二、三产业和重大项目、招商方向、土地要素保障等方面工作提出具体的指导措施。

副区长李春帆主持会议,并就分管行业明年的工作思路提出具体的指导意见。区发改局、工信局、商务局、农业农村局、住建局、统计局分别汇报了12月经济指标预计完成情况及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措施;区投促局、园区投促局、财政局、园区管委会、城改办汇报了明年的工作思路。

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钟庆林,副区长杜冰,区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黎文柳、李艳,各镇、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柳北区委宣传部 荣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