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严把安全关!刘俊、石中华带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来源: 活力柳北  |   发布日期: 2022-10-11 10:03   


近日,区委书记刘俊,区委副书记、区长石中华带队到辖区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绷紧安全弦

916日,刘俊率区应急局、消防等职能部门对葛洲坝易普力广西威奇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柳州市富森木业有限公司进行安全生产检查。

刘俊查看葛洲坝易普力广西威奇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监控中心

刘俊一行通过听取生产情况汇报、查看安全生产视频监控中心和员工培训室,实地走访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两家公司的生产流程、生产车间设备设施维护、消防设施配备、安全教育培训等情况。

刘俊深入柳州市富森木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查看安全生产情况

检查中,刘俊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大,各相关部门和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从思想和行动上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绷紧“安全弦”。

刘俊指出,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定期对生产设备进行检测检修,加强操作人员的安全培训及事故应急演练,提升员工安全生产技能和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能力。各相关部门要加强与企业沟通,对企业安全生产、应急预案等方面做指导,做好安全风险管控工作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石中华检查柳州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柳北气站)值班控制室

920日下午,石中华带队深入柳州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柳北气站)和柳州展南预拌混凝土有限公司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

石中华一行先后对企业生产现场安全设施、消防设施、值班控制室等场所进行检查,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汇报,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日常运作等方面情况,并询问企业当前需政府部门协调解决的相关事项。

石中华实地检查柳州展南预拌混凝土有限公司安全生产工作

石中华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强化员工安全培训,让安全生产成为企业的自觉、员工的习惯,确保企业生产万无一失。各单位要切实履行部门监管职责,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安全监管执法队伍建设,提升安全生产治理能力,及时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区委宣传部  荣杰、韦澄,区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