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刘俊、石中华带队开展防汛安全检查工作

来源: 活力柳北  |   发布日期: 2022-06-18 20:10   


为积极应对本轮持续性强降雨过程,18日上午,区委、区政府闻“汛”而动,组织区农业农村局、应急局等相关部门下沉到各村和水库等重点区域,全力做好防汛减灾工作,坚决守牢安全保障底线。

上午8时许,区委书记刘俊来到石碑坪镇留休村新东屯,检查新东水库防汛情况,详细了解防汛应对措施、水库水情、雨情以及运行和值班值守情况。

刘俊强调,各部门和各乡镇要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新一轮强降雨防御工作视频调度会和全市强降雨防御工作视频调度会的会议精神及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全力做好防汛各项工作。

刘俊指出,受新一轮强降雨影响,辖区的河流、水库水位上涨,各单位各部门务必将防汛救灾工作作为当前第一任务,要按照“汛期不过、检查不停、整改不止”的原则,加强对山塘、水库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工程的隐患排查整治,做到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复查,防止次生灾害的发生。同时,要加强水情、雨情、水位监测,做好24小时巡查值守工作,严格落实防洪应急响应机制,切实做好防御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上午9时许,区委副书记、区长石中华带队到沙塘镇、长塘镇实地调研督导防汛、应急工作。石中华查看沙塘镇防汛应急物资储备及防汛应急值班值守情况,实地检查沙塘河垦村段、杨柳村清淤疏浚施工排涝、上垌村地灾点及长塘镇欧阳岭水厂地灾点等情况。石中华要求,各镇、街道要提前准备充足的防汛应急物资,做好地质灾害实时巡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继续扎实做好防汛救灾工作,防范强降雨引发次生地质灾害,确保辖区内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来源:柳北区委宣传部  荣杰、张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