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柳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防溺水工作的通知

来源: 柳北区政府  |   发布日期: 2018-08-03 17:44    |  作者: 安监局


柳 州 市 柳 北 区



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文件





柳北安委办〔201830








柳北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防溺水工作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安全生产委员会有关成员单位,各有关企业:



当前正值学生暑假期间,学生溺水事件时有发生。近日,自治区有关领导作出批示,要求各市、各有关部门切实做好学生防溺水工作。为落实好自治区、柳州市的部署及自治区领导的批示精神,杜绝学生溺水等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广大学生和未成年人的人身安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



学生安全事关千家万户的幸福,事关社会和谐稳定。我市水系发达,全市学生非正常死亡事故中溺水死亡事故占了较大比例。柳北区各镇(街道)、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务必高度重视,认清防范学生溺水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各镇(街道)、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把做好学生防溺水工作摆在当前和暑假期间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抓紧抓好,立即组织对学生安全工作进行一次全面部署、全方位检查,开展学生安全教育,迅速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严防学生溺水等学生安全事故发生。



二、加强监管,迅速开展学生安全隐患大检查



各镇(街道)、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迅速组织起来,对本辖区、本监管行业和本单位范围内各类涉及学生安全隐患进行一次拉网式大检查,尤其要加强对各种地势复杂的河流、池塘、水库、在建工地、废弃水坑等溺水易发区域的安全隐患排查,对在排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督促相关业主单位落实警示标志和安全防护设施,确保不留下安全隐患。要在水库、江河、湖泊、内河、公园等事故多发地带设置警示标志,加强对公共游泳场馆的日常管理,定期组织安全检查,对管理松散、存在安全隐患的单位要限期整改。



三、加强宣传,切实提高学生和家长的安全意识



当前,各镇(街道)、有关部门要加强学生安全宣传教育,督促各学校通过学校网站、QQ群、微信群或电话联系等多种途径, 加强学校与家长的沟通和联系,及时向家长通报暑假期间学生应当遵守的有关事宜,增强广大家长特别是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留守儿童、单亲家庭子女等特殊家庭的家长的安全防范意识和监护责任意识。要联系到每一位学生家长,督促家长及时、不断提醒学生注意安全,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指导家长做好暑假期间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和保护工作。



各镇(街道)和区教育局、区农水局、区住建局等有关部门加强学生防溺水工作落实情况于813日前将电子版(邮箱报送)和纸质版(加盖部门公章)报送至区安委办。电子邮箱:lbqajj515@126.com









柳北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18731













(信息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报送:区委办、区政府办。



抄发:各镇(街道)安委办。



柳州市柳北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1881日印发



(网络传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