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2023年应急局行政处罚双公示柳北应急罚【2023】工贸12号(陈洪军-柳北金砼业有限公司)

来源: 柳北区应急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3-09-19 14:25   

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文书

行政处罚决定书

(柳北)应急罚〔2023〕工贸-12号

被处罚人:陈洪军    性别:男年龄:41   身份证号:3625**********51**              

身份证住址:江西省抚州市**县**乡**村**小组

邮政编码:344206       联系电话:188********           

所在单位:柳州北金砼业有限公司    职务:维保工

单位地址:广西生态职业技术学院东北侧地块净用地2

违法事实及证据:

2023年9月5日,柳北区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根据《柳北区工贸行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实施方案》和《现场检查方案》(柳北应急检查〔2023〕工贸-7号),在对柳州北金砼业有限公司检查时发现,该公司编制的《特种作业人员档案记录》中陈洪军所持有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作业操作证》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特种作业操作证及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考核合格信息查询平台”系统中未查询到相关信息,执法人员当即制作《现场检查记录》(柳北应急检记〔2023〕工贸-25号)指出了存在的问题。

经查,你存在以下违法行为:你向所在公司柳州北金砼业有限公司提供的《特种作业操作证》无法从应急管理部查询系统中查询相关信息,属于使用伪造的特种作业操作证的情形。

以上事实主要证据如下:

证据1:南宁市文强工程机械配件经营部与陈洪军的《劳动合同》(复印件)。

证据2:南宁市文强工程机械配件经营部与柳州北金砼业有限公司的《搅拌站设备维护保养服务供应商采购合同》(复印件)。

证据3:柳州北金砼业有限公司行政总监江涛《询问笔录》和《授权委托书》1份、安全员刘文海《询问笔录》和《授权委托书》1份、员工陈洪军《询问笔录》1份、通过应急管理部《特种作业操作证及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考核合格信息查询平台》对陈洪军所持有特种作业操作证查询结果。

证据4:北金砼业公司《特种作业人员档案记录》(复印件)1份,陈洪军的低压电工证和焊接与热切割作业证(复印件)1份。

证据5:《现场检查方案》(柳北应急检查〔2023〕工贸-7号)。

证据6:《现场检查记录》(柳北应急检记〔2023〕工贸-25号)。  

以上行为违反了《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技术培训考核管理规定》第三十六条第二款“特种作业人员不得伪造、涂改、转借、转让、冒用特种作业操作证或者使用伪造的特种作业操作证。”的规定。

依据《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技术培训考核管理规定》第四十一条“特种作业人员伪造、涂改特种作业操作证或者使用伪造的特种作业操作证的,给予警告,并处1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的罚款。”的规定。本机关决定对你个人给予警告,并处人民币贰仟元整(¥2000.00)罚款的行政处罚。

处以罚款的,罚款自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15日内缴至柳州市柳北区财政局非税收缴专户,账号4500***************68,到期不缴本机关有权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

如果不服本处罚决定,可以依法在60日内向柳北区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或者在6个月内依法向柳南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但本决定不停止执行,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不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的,本机关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或者依照有关规定强制执行。

           柳州市柳北区应急管理局

                                              2023年9月19日

本文书一式两份:一份由应急管理部门备案,一份交被处罚人(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