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柳北区直机关工委2020年“谁主管谁负责”落实情况工作总结

来源: 柳北区直机关工委  |   发布日期: 2020-12-10 17:56   

2020年,是我区推进全面依法治区,法治政府基本建成之年,是“七五”普法规划收官之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为进一步健全和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负责”责任制,机关工委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深入贯彻“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普法宣传教育,取得了一定成效。现将“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负责”责任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普法教育工作的组织领导

为深入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机关工委将普法工作提上重要议事日程,每年年初召开干部职工专题会议,认真研究如何进一步开展好统计部门七五普法工作,切实做到工作年初有部署,年内有活动,年度有总结。同时,加强内部管理,明确兼职普法工作人员,落实普法任务。

二、加强普法教育工作的培训及宣传

以多种宣传形式为载体,大力开展普法和依法治理宣传教育活动,在机关形成学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一是积极配合区内法制宣传活动,不断提高全民法治意识。机关工委的法制宣传工作坚持集中宣传与长效宣传相结合、平时宣传与意识形态工作相结合。作为柳北区禁毒委成员单位之一,积极配合做好禁毒宣传工作和法制宣传工作。同时在机关大力推进意识形态工作发展,使法制宣传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等形式多样,成效显著。

二是以会代训,加强机关工委全体干部职工的宣传教育。我们按照“七五”普法和依法治理的总体要求,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普法和依法治理宣传教育工作。一是将相关法治建设内容纳入党员每月学习建议,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宪法等国家基本法律法规;二是按要求组织党课学习法治建设相关知识,在2020年6月29日组织机全体党员召开“中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集中党课学习,按年初普法措施清单认真完成普法任务,向机关党员输送法制治理相关信息;三是认真开展普法学习,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七五普法网上学习。

三、加强普法教育工作与中心工作相结合

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服从并服务于柳北区经济建设和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是普法和依法治理工作的基本出发点。我们在普法宣传教育工作中坚持“七五”普法和依法治理宣传教育工作与做好本职工作相结合,促进机关意识形态工作及党建工作全面发展。增强干部职工的法治观念,做到依法行政。

今后,机关工委将进一步严格按照“谁执法谁普法”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继续做好普法工作。

柳北区直机关工委

2020年1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