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柳北区商务局2020年“谁执法谁普法”年度工作总结

来源: 柳北区商务局  |   发布日期: 2020-12-03 09:35   

2020年以来,在区委、区政府和区司法局的指导下,我局紧紧围绕不断提高职工的依法行政能力,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七五”普法工作的各项任务,扎实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根据《中共柳北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谁执法谁普法”工作的通知》(柳北法办通〔2020〕2号)文件精神,对照我局履行职责、开展“谁执法谁普法”的工作情况,现将2020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我局在工作中积极向社会广泛宣传《对外劳务合作管理条例》,督促干部职工学好法律法规知识,确保在工作实践中正确应用法律,坚决维护我局基金规范使用,依法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5月份,开展“对外劳务合作管理条例”主题宣传月活动。通过向社会公民宣传,以及多媒体宣传形式,树立维护安全人人有责的意识,达到了宣传法规、强化管理、净化环境、震慑犯罪的目的。

接下来,我局将继续严格依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结合商务工作实际,切实做好“谁执法谁普法”工作,重点做好宪法、规范政府公共行为的法律法规和有关商务工作的法律法规和规章的学习、培训和宣传。继续大力宣传保障和改善民生的相关法律法规,切实加强对外劳务合作管理方面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切实维护群众的正当权益。

柳北区商务局

2020年1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