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柳北区委办2023年度普法责任落实情况报告

来源: 柳北区司法局  |   发布日期: 2023-12-01 11:15   

为贯彻落实“八五”普法规划,深入推进我区国家机关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根据《关于做好2023年国家机关普法责任制落实工作的通知》(柳北法办通〔2023〕6号)精神,柳北区委办认真对照执法服务管理工作实际,明确2023年度“谁执法谁普法”任务措施清单,把“人”的保密教育摆在优先位置,开展领导干部、涉密人员、保密干部、公务员和社会公众的保密法治宣传教育,围绕强化保密观念、普及保密知识、营造保密氛围下功夫,现将我办2023年度普法责任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

柳北区委办紧密围绕党和国家、自治区、柳州市和柳北区中心工作以及“十四五”时期保密事业发展的总体目标开展保密法治宣传教育,分层次、有重点地开展保密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切实增强我区全体公民特别是领导干部和涉密人员的国家安全观念和保密法治意识。

二、采取多种形式,强化宣传教育

(一)以会代训,传达保密精神

通过以会代训、以训促学的模式,将保密法规学习列入日常学习中,筑牢保密“防火墙”。今年,全区54个部委办局、12个乡镇街道都组织干部职工至少开展了一次集中学习保密、密码法律法规相关知识,传达学习国家、自治区和柳州市保密工作会议精神。4月,组织全区干部职工912人开展了保密警示教育活动,增强全体领导干部的保密意识。

(二)组织办班,强化保密培训

以在岗涉密人员教育培训为抓手,强化重点人员保密教育培训,5-7月全区54个部委办局、12个乡镇街道的涉密人员参加国家保密局举办的保密教育线上培训课程,并都获得了“保密教育培训证书”切实提高保密工作能力。11月,组织全区150名涉密人员参加柳州市国家保密局举办的全市涉密人员与定密工作培训班,78人参加考试并获得“保密培训证书”。

(三)广泛普及,大力开展宣传

以开展保密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全面落实保密法治宣传,4-5月组织开展保密法、密码法宣传月活动。在各级各单位的高度重视与积极配合下,精心策划上好一堂保密课、组织一次观展活动、开展一次街头宣传、观看一次保密警示教育片、组织开展保密教育线上培训活动,有效调动基层参与的积极性,使辖区广大人民群众认识到,保密工作事关党和国家的安全和社会稳定大局,是每个公民必须履行的责任和义务。

中共柳北区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1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