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发“英雄帖”引凤来栖

我市组织企业赴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招聘引才

来源: 柳州日报  |   发布日期: 2024-03-28 16:12    |  作者:

齐心筑巢聚英才,引凤来栖增活力。近日,我市组织企业赴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现场招聘引才、开展博士后产学研合作交流活动。为青年人才和用人单位牵线搭桥,深入推动校地人才交流合作,吸引广大青年人才来柳留柳就业创业。

我市29家企业到场诚邀青年学子做柳州城市发展的合伙人。“招聘会上的优质岗位,让我看到了很多就业机会。”应届毕业生覃华被现场岗位吸引,他表示,毕业后想回到家乡柳州工作,为城市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当天,5000多名毕业生入场求职应聘,与柳州招聘企业初步达成就业意向779人次。

筑巢引凤,还要扩大“朋友圈”。柳州市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及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的4家企业代表与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校方代表,对柳州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项目合作以及校企联合招收博士后等内容进行交流探讨,两家企业与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达成合作意向。

近年来,我市坚持人才强市战略,出台“人才新政2.0”,升级优化人才政策,完善人才新政体系,加强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人才小高地等人才集聚平台建设,创新实施人才安居工程和“畅行”计划等,给予新引进人才生活补贴、购房补贴、购车补贴等,吸引人才来柳发展。打造柳州市“智慧人才”服务平台,实现人才政策“码”上宣传、人才待遇“码”上审核、人才服务“码”上兑现等多项服务,为高层次人才提供子女入学(园)、医疗优诊、配偶就业等保障服务,不断优化留才生态。

“我们要多维度畅通引才渠道,为柳州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人才动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将持续推出万千学子入柳引才聚才专场活动、“优秀人才接触柳州计划”活动等引才入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