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我市商标质押融资连续7年排名全区第一

来源: 柳州日报  |   发布日期: 2024-03-28 16:11    |  作者:

“2023年,我市办理商标质权登记23笔,质押贷款金额1.69亿元,质押数量和贷款金额均名列广西首位,连续7年排名全区第一;同时,2023年有效注册商标总量突破4.8万件,同比增长11.08%,走在广西前列。”22日,记者从市标准技术和知识产权研究中心获悉,质押融资资金“活水”的注入,给企业技术创新、产品开发、市场开拓等方面提供了强劲动能,为保障中小微民营企业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稳定,跑出了柳州“加速度”。

近年来,在商标强市战略的助推下,我市地方特色产业品牌不断做强做大。柳州螺蛳粉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成为广西唯一获批筹建的国家级示范区;“五菱”“柳工”“七色珠光”荣登2023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融安金桔地理标志品牌价值进入全国百强,获批筹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柳江区“三都香葱”、鹿寨县“寨沙头菜”获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核准注册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柳州商标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拓展。

在商标品牌蓬勃发展的大形势下,我市将商标质押融资改革作为突破企业融资难题的重要举措,出台《柳州市商标专用权质押贷款补助和风险补偿办法》,对商标专用权质押贷款综合融资成本的30%进行补助和不良贷款本金损失的30%进行补偿,积极帮助企业利用商标“软实力”转化为融资“硬资产”。

此外,我市还组织开展“入园惠企”“银企对接”等活动,持续优化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政策体系,将优质商标企业汇编成册向金融机构推介,为商标企业缩短放贷时间,降低融资成本,多措并举助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实现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