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重点聚焦食品添加剂生产企业

来源: 柳州日报  |   发布日期: 2024-03-26 17:35    |  作者:

3月20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我市已按2024年度食品生产企业监督检查计划开展工作,市县将联动检查近1000家相关企业。重点聚焦获得食品生产许可的食品及食品添加剂生产企业,积极规范企业生产过程管理,防控食品安全风险,提升食品生产质量安全水平,遏制食品安全重大事故发生。

据介绍,监督检查按照“风险分级管理”和“属地监管”的原则开展,市级层面对乳制品、食品添加剂生产企业开展日常监督检查,并根据监管工作需要对获得食品生产许可的食品生产企业开展飞行检查;各县区(新区)对各自辖区获得食品生产许可的食品生产企业开展日常监督检查。对于日常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市场监管部门将按照实际情况,要求企业现场改正或限期改正,并跟踪整改情况和及时复查。若发现企业存在违法行为,将立案查处。

作为广西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我市历来坚守食品安全底线,去年食品抽检超额完成千人3.3批次的任务,任务完成率居全区第二;食用农产品快检合格率达99.8%,合格率居全区前列。今年,我市将进一步加强信息化管理,推行食品安全“两个责任”2.0版,对食品生产企业强化监督管理,确保包保工作覆盖全部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实现督导完成率、督导发现问题整改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