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柳江区上榜

来源: 柳州日报  |   发布日期: 2024-03-25 15:21    |  作者:

乡村公路穿过柳江区百朋镇万亩荷塘。 全媒体记者 黎寒池 摄

近期,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国家邮政局发布《关于公布第四批“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创建结果的通知》。其中,我市柳江区上榜,目前全市累计已成功创建3个全国示范县。

按照《“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创建管理办法》和《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创建工作的通知》,经县级申请、省级核查、专家评审、确定创建单位、评估验收、结果公示等程序,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国家邮政局决定,命名包括柳州市柳江区在内的195个县级行政单位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

据悉,柳江区先后获评交通运输部“十大最美农村路”、广西“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成功推进实施农村公路项目116个。如今,柳江区农村公路总里程1039.655公里,乡镇通二级及以上公路比例达100%,建制村通硬化路比例达100%,20户以上自然村(屯)通硬化路比例达100%,农村公路列养率达100%。

目前柳江区共设置路长109名,乡村道专管员24名,路长公示牌200多块。该区已在桥头至机场油库公路、渡村至成团公路和六兰至百朋公路3条公路上安装了路灯,共计980余盏,致力于建好农村公路,惠及一方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