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我市3名选手获奖

来源: 柳州日报  |   发布日期: 2023-05-29 16:58    |  作者:

昨日,第五届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茶叶加工赛项决赛在三江侗族自治县落下帷幕,3名柳州选手获奖。

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国良参加闭幕式。

本次比赛吸引全国17个省份的71名优秀茶叶加工制作选手参赛,广西共有7名选手参赛,其中柳州3名。经过角逐,柳州选手龙丽群、何海华获全国农业技术能手称号,杨清台获优秀奖。柳州市政府、三江县政府获突出贡献奖。

近年来,我市坚持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三茶”统筹,坚定不移做优茶基地、做大茶企业、做响茶品牌。截至2022年底,全市茶园面积超过26万亩,干茶产量超过2万吨,综合产值超过40亿元,均位居自治区前列。

据悉,比赛进一步提升了柳州茶品牌知名度,推动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柳州将以此次茶叶技能竞赛为契机,深入挖掘茶文化资源,打造茶文化精品,扩大茶文化影响力,让柳州茶飘香海内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