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开展改造规划研究 预留阳和南路快速化改造条件

来源: 柳州日报  |   发布日期: 2023-05-26 16:06    |  作者:

在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上,有市政协委员提交提案,建议加快市外环路快速化改造。5月下旬,记者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了解到,该政协提案有了办理进展,我市已开展改造规划研究,并预留了阳和南路快速化改造条件。

政协提案《关于加快柳州市外环路快速化改造的建议》(第61号)提出,我市正持续提升城市建设水平,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加快打造广西副中心城市,建议将外环路的全程快速化列入城市建设规划,尽快启动外环路西线、南线的快速化改造工程,争取用2至3年时间实现外环路西线、南线的快速化改造,推进柳东新区、北部生态新区、柳江区的互联互通、协同发展,与主城区融入“半小时生活圈”。

据了解,我市有关承办单位积极办理该提案。为实现瑞龙路、南环路、北外环路快速化通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编制了《柳州市瑞龙路、南环路、北外环路快速化改造规划设计》并经市规委会审议通过。依据相关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我市在阳和南路(阳和大桥至东外环南段)全线规划设置高架段,并预留了阳和南路快速化改造条件。

另外,市发展改革部门组织编制了《柳州市辖区承载300万人口规模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重大项目谋划策划研究报告》及《柳州市“十四五”规划重大项目》,南环路、瑞龙路、北外环路快速化改造已纳入项目库。

针对南环路、瑞龙路快速化改造工程,我市发展改革部门已分别安排100万元资金,由项目业主企业开展前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