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我市抓好五大工作稳经济

来源: 柳州日报  |   发布日期: 2022-09-29 16:28    |  作者:

9月27日,2022年1-8月区市经济运行调度电视电话会议在南宁召开,各市设分会场。会议对各市当前经济运行情况进行分析调度,研判三季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并部署下一步工作。我市贯彻国家和自治区关于稳住经济基本盘的部署,认真做好五大方面工作,奋力冲刺全年经济目标,全力推动经济持续稳定发展。

截至8月,全市经济扭转了上半年负增长局面,经济承压趋稳,推动经济企稳回升还需持续攻坚发力。我市将认真落实国务院稳住经济大盘6个方面33项政策措施和系列接续政策措施,稳住工业基本面、提振消费稳三产、加快项目建设扩投资、稳定农业生产、抓好招商引资和上规入统。

下一步,我市将全力抓好汽车芯片保供工作,加大钢铁产业上游废钢加工企业扶持力度;加大零售、餐饮、住宿、旅游等特困行业纾困解难力度,推动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加快区市级层面、现代制造城及工业振兴重点项目建设;抓好生猪等畜禽生产和螺蛳养殖,加强农产品产销对接;全面落实“链长制”招商等工作机制,带动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服务业企业发展增速。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崔峻在柳州分会场参会并汇报我市当前经济运行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