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不断补短板强弱项提高防控科学性精准性

来源: 柳州日报  |   发布日期: 2022-08-05 09:42    |  作者: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吴炜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疫情防控方案,按照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的部署要求,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研究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吴炜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聚焦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全力以赴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坚决维护全市和谐稳定大局。

吴炜指出,当前正处于暑假期间,人口流动量较大,柳州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外防输入”仍面临巨大挑战和压力,容不得半点麻痹大意。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形势,保持清醒头脑和高度警惕,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突出以“防”为主、以“管”为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的各项决策部署,严格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工作要求,主动作为、真抓实干,慎终如始、毫不放松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吴炜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狠抓重点工作,进一步强化应急指挥体系的平急转换,完善疫情应急指挥体系常态化防控与应急转换机制,及时有效处置突发疫情。要加快补短板强弱项,认真抓好工作清单的贯彻落实,全面提升全市疫情处置总体水平。要坚决筑牢“外防输入”防线,持续强化多渠道监测预警,全面落实“2+4+24”的快速反应机制和“三同时”调查处置机制,进一步提升流调质量,确保出现疫情时能第一时间发现、管控、处置和救治,坚决把突发疫情扑灭在萌芽状态。要科学有序加快疫情防控能力建设,高度重视核酸检测,统筹做好“定检、抽检、复检”确保达到每日40万单管检测的能力,持续提升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转运、社区管控工作水平。要压紧压实责任,大力发扬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把住自己的关口,守住自己的阵地,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张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坚决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始终做到有备无患,保障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做到必须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指挥部应急值守制度、必须保持指挥体系扁平化管理、必须严格落实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日调度制度的“三个必须”。要加强常态化风险监测预警,强化疫情处置能力建设,始终做到担当尽责,积极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会上,副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卢柳屏传达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布置全市疫情防控补短板强弱项工作。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开发区)设分会场。市领导邱明宏、张建国、吕松、崔峻、何培俊,市政府秘书长刘伯臣等在柳州主会场参加会议。市领导邝驱在三江侗族自治县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