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以书为媒 掀起热潮

来源: 柳州日报  |   发布日期: 2021-10-27 11:07    |  作者:

环卫工人被誉为“城市美容师”。26日,正值第25届广西环卫工人节,“把一切献给党·劳动创造幸福”全国职工阅读活动广西(柳州)环卫工人专场在柳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以书为媒,在全市环卫工人中掀起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的热潮。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将在全国各地举办100场职工阅读活动,这是100场中唯一一场专门面向环卫工人的活动。”中国工人出版社副总编辑吕静在致辞中表示,活动旨在引领广大职工群众在学习党史中“知大道”,在重温经典中“固初心”,在以史为镜中“观未来”,以实际行动在本职岗位上赶赴新的时代大考。

现场,我市环卫工人代表激情满怀、真情投入,通过倡议书宣读、作品朗诵、集体合唱等形式,表达对党的热爱和对阅读的喜爱,朗诵《把一切献给党》、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节目赢得阵阵掌声。

活动现场举行了红色书籍赠送仪式、阅读火炬传递仪式,引领广大环卫工人在读好书中汲取智慧力量,在跟党走中勇担时代责任,在本职岗位上创造幸福生活。

当天还开展了全市环卫系统职业技能竞赛活动,通过垃圾分类知识、环卫“三项”接力、机械作业技能、智能化垃圾收运等方面的比拼,评选出今年全市环卫行业的“技术能手”和“环卫状元”,进一步提升环卫工人业务水平,为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贡献环卫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