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柳北区石碑坪镇人民政府关于柳北区石碑坪镇敬老院国有资产管理不规范问题的整改报告

来源: 柳北区石碑坪镇人民政府  |   发布日期: 2022-04-20 16:25    |  作者:

关于柳北区石碑坪镇敬老院国有资产管理不规范问题的整改报告

柳北区审计局

20219月至2022114日柳北区审计局对柳北区石碑坪镇敬老院固定资产进行审计,发现2020年柳北区民政局为公建民营的石碑坪镇敬老院购买固定资产总价值17381.44元,调拨至石碑坪镇政府,石碑坪镇政府将资产调拨到石碑坪镇敬老院所在大滩村村民委员会。以上国有资产均未入账核算,未建立固定资产台账与卡片,已脱离财务监管。对于如上审计出的问题,按照柳北区审计局的建议,做出如下整改:

1、根据柳北区审计局审计报告的要求,我镇及时进行整改,组织镇资产办、民政部门对所涉及的资产进行盘点,通过“固定资产”科目核算,录入国有资产管理系统,建立资产卡片,由镇财务进行入账处理,每年定期进行资产盘点。

2、按照柳北区民政局有关文件的要求,将柳北区民政局制定的《柳北区养老服务机构固定资产管理制度》下发至石碑坪镇养老服务机构,要求其按照管理制度执行。

柳州市柳北区石碑坪镇人民政府

2022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