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解放街道及各社区开展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来源: 柳北区解放街道办事处  |   发布日期: 2024-03-26 15:40    |  作者:

2024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精神,扎实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有力的水安全保障,近日,解放街道组织辖区内社区开展了以“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为主题系列宣传活动。

街道会议图片

解放街道河长办组织社区河长制专干、志愿者及社区网格员在街道会议室召开了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布置会。会上,解放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兰素石河长强调,要在主要路段、沿河道路悬挂横幅,加大宣传力度,各社区通过网格群推送信息,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口号,营造珍惜水、节约水、保护水的社会氛围;积极开展“保护母亲河”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和其它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让“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走进群众,提高群众节水护水意识。

解放街道大厅电子屏宣传图片

会后,街道和各社区利用辖区电子屏幕及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进行宣传,引导群众践行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进一步推进水资源集约化利用,营造“珍惜水资源,呵护共同的家园”良好氛围。

解放街道点亮地标宣传活动图片

3月22日,解放街道党工委书记、总河长林雄毅协助柳北区河长办成功完成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千城地标亮灯”宣传活动,通过宣传,进一步提高了社会、公民对“节约保护水资源,大力建设生态文明”重要性的认识,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保护水资源、水环境、建设生态文明水利事业的关注程度,增强全社会爱水,护水,节水的意识。

祥和社区“保护母亲河”活动现场

3月19日,解放街道祥和社区志愿者们拿着垃圾袋、扫帚、夹子等工具精神饱满地投入到巡河护河的行动中,他们沿着河岸一路捡拾废纸、烟蒂、矿泉水瓶等垃圾,仔细清理隐藏在河堤的杂物、河堤边的花圃。巡完河岸后,志愿者们还向路过的市民积极宣传河道河水保护知识,以实际行动为辖区居民树立了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榜样形象,号召大家一起擦亮生态底色,共建绿美家园。

友谊社区“保护母亲河”活动现场

3月22日下午,解放街道友谊社区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干劲高涨,手持垃圾袋、钳子等工具,沿着河道对散落在河边花圃的塑料袋、泡沫包装物、饮料水瓶、枯木等白色垃圾进行集中打捞清理,并对堤岸路面的垃圾进行清扫,增强大家共同关注、支持、参与保护母亲河活动,共同打造干净、整洁、优美的河道环境。

宏柳社区活动图片

3月22日上午,解放街道宏柳社区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活动,通过社区办公大厅播放宣传标语,开展系列文化主题活动,动员网格员、党员走进辖区,开展节水护水知识宣传,使居民自觉认识到水是珍贵的资源,形成珍惜水资源、节约水资源和保护水资源的良好社会风尚。

下一步,解放街道将继续以丰富有效的形式宣传保护水资源相关知识、开展环境保护志愿服务活动,引领更多居民朋友加入到节水行动中来,号召辖区居民增强生态文明意识、提高环境保护自觉,一起绘就美丽柳北的新画卷。

解放街道:肖帆

联系电话:2865161

2024年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