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合力摘除马蜂窝 小区居民齐点赞

来源: 柳北区跃进街道办事处  |   发布日期: 2023-06-01 10:06    |  作者:

5月30日,有居民向柳北区长风社区反映在窗外发现了一个马蜂窝,每天都有马蜂飞进飞出,居民忐忑不安,生怕一不小心被马蜂蜇伤,希望社区能够帮忙协调相关部门或专业人士前来帮忙处理。

长风社区网格员接到居民反映后,立即前往现场了解情况。通过查看发现马蜂窝位于居民家窗户外,个头较大,如果不及时清除,会对居民们的生活造成影响。随后,网格员迅速联系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到达现场后,根据现场情况疏散围观群众,利用高压水枪对准马蜂窝,“啪嗒”一声,马蜂窝被击落,消防员迅速用袋子装好、封住。

“感谢社区和消防员同志帮我们把马蜂窝摘除了,这下我们可以放心了”。看着清除下来的马蜂窝,居民们齐齐点赞,脸上也展开了笑颜。下一步,长风社区将持续倾听民生,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身边事,增强辖区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长风社区:张燕军

2023年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