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雀儿山街道前锋东社区与柳州市蓝天救援队联合开展“防火减灾 安全‘童’行”防灾疏散演练活动

来源: 柳北区雀儿山街道办事处  |   发布日期: 2023-05-31 17:35    |  作者: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幼儿及教职工的安全防患意识,掌握火场逃生的正确方法,熟悉紧急疏散时的程序和线路,巩固提升应急避险能力,518日下午,前锋东社区联合柳州市蓝天救援队在紫荆晨华幼儿园开展了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为检验、巩固教职工的消防应急反应能力,演练活动采取“不打招呼、突击演练”的方式开展,由蓝天救援队现场指挥。

演练开始时,各班正常组织各项活动。火灾警报响起,各班教师迅速组织幼儿沿安全逃生路线疏散。在疏散过程中教师与行政人员相互配合,整个疏散过程仅用三分钟,疏散过程做到了快速、安全、有序。各班到达安全位置后,教师清点人数并向园长汇报。

演练结束后,由蓝天救援队阳教官总结发言,教授园长、老师、幼儿、保育员与食堂工作人员一起学习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本次活动让园内幼儿和教职工提高了消防意识,掌握了更多的自救、逃生、自我保护的方法。陈园长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幼儿园会继续加强日常消防安全工作管理,常抓工作不懈,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从而有效地预防和遏制幼儿园火灾事故的发生。

雀儿山街道前锋东社区 盘珍敏

2023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