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健康义诊暖心窝,老年防艾需重视

来源: 柳北区雀儿山街道办事处  |   发布日期: 2023-05-31 17:34    |  作者:

近年来,老年群体中艾滋病感染率呈逐年上升趋势,老年人已成为艾滋病重点防控人群。为向老年人群普及艾滋病防控知识和健康观念,517日上午,柳北区雀儿山街道南雀社区联合广西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在南雀新村二区小广场开展了一场“远离艾滋病 健康夕阳红”为主题的义诊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医院派出优秀医生团队携带仪器为辖区为广大群众免费进行常见病、慢性病的咨询,初步筛查、诊断,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发放健康宣传资料,耐心询问既往病史,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免费享受三级甲等医院的优质医疗服务。街道和社区防艾专干现场还向老年居民群众重点普及艾滋病的危害和传播途径,以及国家对艾滋病患者的关怀救助政策等相关知识,引导老年朋友们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呼吁大家共同关注老年人的健康安全防范意识及其家庭成员的健康生活方式等。

本次活动共提供义诊和健康咨询120余人次,免费发放避孕套100余只,发放防艾宣传册品、宣传折页共120余份。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老年人更多地了解预防艾滋病知识,提高自我防护意识,为推动艾滋病防治工作的深入开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雀儿山街道南雀社区:黄亚琳

2023年5月18日

附图: